close

 
 
 
 
 
這就是愛情
 
一天,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:“如果我只有一碗粥,我會把一半給我的母親,另一半給你。”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,小女孩喜歡上了小男孩。
        
那一年他l2歲,她l0歲。
 
過了10年,他們村子被洪水淹沒了,他是個熱心的小夥子,於是他不停地救人,有老人,有孩子,有認識的,也有不認識的,惟獨沒有親自去救她。
       
當她被別人救出後,有人就奇怪地問他:“你既然那麽喜歡她,為什麽不救她呢?

”他輕輕地說:“正是因為我愛她,我才先去救別人。

如果她死了,我也不會獨活。”女孩在那一刻已是淚流滿面,於是他們在那一年結了婚。

婚後的日子他們相敬如賓,恩愛無比。

那一年他22歲,她20歲。
  
後來,全國鬧饑荒,他們同樣窮得揭不開鍋,最後只剩下一點點麵了,他們做了一碗湯麵。

他捨不得吃,讓她吃;她也捨不得吃,讓他吃!

三天後,那碗湯麵發黴了。他們相視一笑,苦澀中透著幸福。
      
當時,他42歲,她40歲!
  
許多年過去了,他和她為了鍛煉身體一起學習氣功。

這時他們調到了都市,每天早上他們都會乘公共汽車去市中心的街心公園晨練,每每當一個青年人給他們讓座時,他們都不願坐下而讓對方站著。

於是兩個人就緊緊地靠在一起手握著手,臉上都帶著滿足的微笑,車上的人感動得竟不由自主地全都站了起來。
     
那一年,他72歲,她70歲。
  
後來......後來的後來,男人的身體日漸衰老,每況愈下。

彌留之際,他輕輕拉著女人的手說:“感謝你陪我走了這麽多年,如果真的有上帝的存在,我要對他說, 我對他的最大感恩是他讓我今生遇到了你!”
     
女人的臉有些微紅,好像回到了少女時代,他看著男人,溫柔地說:我又何嘗不是呢?
     
男人怔怔地看著女人,看了好久好久,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麽。他問女人:你一定還沒聽過我唱歌吧?
     
女人訝異地搖搖頭。
    
於是男人就顫著聲音,深情地望著女人,用略帶沙啞地聲音唱道: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!……
    
男人的歌聲微弱,生澀,甚至還有些走調,但卻是女人一生中聽到的最美妙的歌聲!
    
女人不願讓男人看到自己流淚。

於是她在男人入睡後一個人悄悄地來到花園,眼淚順著臉頰滑落,止都止不住!   
 
男人的葬禮上,女人的身邊四世同堂環繞,一身素衣的她站在男人的墓碑前,深情地望著男人的照片。

她說:“如果人有來世,我就祈求上蒼一件事,讓我變成他,他變成我,然後他再來喝我送他的半碗粥!”
    
那一年,男人82歲,女人80歲。

70歲的風塵歲月洗禮,時光荏苒,他們相濡以沫的愛堅定不移。 
   
親愛的好友,如果你看完這個故事,依然不懂何謂愛情,我告訴你:這就是愛情。

祝福所有正在愛著的人,想要愛著的人,即將愛著的人,有情人終成眷屬!

歌名:《最浪漫的事》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淩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