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請記住,給你的妻子夾一口菜
 
不管你有沒有錢,不管你是否能夠經常帶你的愛人出入豪華飯所,不管是在家裏是在外面,不管身邊是否有孩子在搗亂,請記住,給你的妻子夾一口菜。

前幾天,和幾個朋友在外面吃飯,就在我們坐下了一會兒的時候,進來一家三口,女人抱著一個一兩歲左右的小孩子。

剛好做到了我的斜對面,剛開始的時候,看他們一家平平靜靜地找了個位置坐下了點菜,真得很幸福,很讓人欣慰,讓人嚮往,這是很多人,所期待的家庭。

不知道什麽時候對面的那一家人才已經上來了,引起註意的是服務員臨時給他們調換了一下位置,不過就在我的邊上的方向。

這時候我發現,女人一直抱著孩子,並且不時地給小孩子餵東西。

本來沒什麽,但是我在看來看去的時候,發現那個女人自己吃得比較慢,並且夾菜不是很方便,因為孩子在懷裏不老實。

但是旁邊的男人,只是自顧自地吃著,我仔細地盯著看了一會兒,那個男人一直都是自己大口地夾菜大口地吃著,並且在那麽半個小時的過程中,就是那樣自顧自地吃著,那個女人每夾一口菜都很費力,每次想多夾一些菜放進自己的碟子中,都要很費力地先抱進孩子。

就這樣,估計那個女人意誌也沒有吃盡多少東西,那個男人就那樣自顧自地吃,可以看見基本上把幾個菜吃得差不多了,也涼了。

男人拿起餐巾紙,很熟練地把手擦了幾遍,於是和女人說了一句話,女人就把孩子給他了。

註意,在這之前,除了菜上來之前他們講了幾句話,在吃的過程中,男人一直在自顧自慢慢地吃著,他們之間沒有任何一句話。
 
女人開始大口地吃了起來,但是菜早已經涼了就不用說了,可以看得見魚基本剩下的是骨頭和一點點肉,其他的肉菜也基本沒有什麽了,不叫明顯的一盤綠色的蔬菜,還剩下了一些,那個女人就那樣用筷子搜集著,拿到自己的盤子裏。

還有一個大碗,應該是湯,女人舀了一些放進飯裏面泡了,早就涼了的。我暗想,這樣的老婆...

本以為兩個人換著吃飯和照顧孩子,也許是女性的賢惠和理解吧,心疼自己的丈夫,很是羨慕別人有這樣的妻子。

但是,就在這時候,比較清楚地聽到了那個男人說了一句話:
 
你就不能吃得快點麽?

女人沒有說什麽,依舊吃著那些“剩飯菜”,但是看起來加快了速度,隨便地挑揀著。

這時候,朋友們又喝了些啤酒,我看看錶說不要喝了,可以走了。

基本上,我的朋友去買單的時候那另外一個男人也去了。

我發現女人抱著孩子吃了最後一口飯,然後在我們都等著買單的時間,女人抱著孩子走出了門口。這時候,我有一種沖動,想出去和那女人講一句話。

看著那隔著玻璃窗的背影,我想,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懂得寬容的賢惠的妻子!

朋友先買了單,因為一個人有些醉,我們就慢慢地往外走,這時另外一個男人也買了單,基本上同時和我們一起走出門口。

就在我們走到車子旁邊快走的時候,發現那個男人啟動了摩托車,帶著女人離開了。

可能是因為女人奇怪吃飯的時候我一直盯著他們看的原因,她離開的時候仍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了我一下。那個時候,我真得想走過去和她說句話。

不知道為什麽,就是有那麽一種沖動。

不過心裏面想,自己一直看人家別讓人誤以為是色狼一樣,再者,覺得或許有些唐突。

於是知道他們的摩托車啟動離開,我也沒有說出那句話:你應該嫁給一個會給你夾菜的男人。
 
是的,男人,不管你有沒有錢,不管你是否能夠經常帶你的愛人出入豪華飯店,不管是在家裏是在外面,不管身邊是否有孩子在搗亂,請記住,給你的妻子夾一口菜。

歌名:《一天愛一點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淩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