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
 
 
 
那長長的一段
 
來,擁著我,來,牽著我,我不想過沒有你的生活。
  
什麽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愛,如今你該知道,我愛你有多深 。
   
有一件事,你可以絕對相信,我別無所求,只需要你的愛。
  
什麽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愛,如今你該知道,我對愛你有多深。
  
若眼前的道路不那麽平坦,我們的愛情會為我們引道指路。
  
猶如天上一枚北鬥星,若你需要,我就會出現在身邊。
    
你什麽也不用改變,我就愛原原本的你。
  
那麽,隨我來吧,與我同心共享,我也會讓你眼前永遠充滿光明。
 
來,擁著我,來,牽著我,我不想過沒有你的生活。

 
這是影片《廊橋遺夢》中的主題曲《此情永不移》,是一位黑人歌手唱的爵士風格的藍調,它出現在影片的最後,弗蘭西絲卡雨中在車裏緊握車門那場戲。

伴隨著音樂的是一段長長的沈默戲:感情的洶湧激蕩出與理智的搏擊的造成了強烈的戲沖突劇。

沈浸在深情優美的旋律中,傾聽著,似在雨中傾聽著羅伯特深情的表白:“來,擁著我,牽著我,我不想過沒有你的生活。”

抹不去的是影片中面臨抉擇的那一幕,一場急雨沖刷著天地、沖刷著車窗、沖刷著心靈、沖刷著意誌,弗蘭西絲卡的眼中傳達著痛苦而又無奈的生命火花,那緊握住車門把手握得緊緊的,她會一下推開車門,沖向雨中。

但,顫抖著鬆開了手........車外雨刷搖動,大雨滂沱。一切的一切都體現著一種理性與情感的搏擊,愛與生命的掙紮。

愛情本身就是一個美麗得極絢爛的悲劇,本身就是一種淒艷慟惻之美。

那美的氣息,美的經典使人隔絕,那美好而燦爛的輝煌只在瞬間,剩下的就是長久的等待與想念,即是片刻輝煌的想像奢華斑斕,卻終是可望而不可及。

經典的愛情是緣盡了,可情還在。

那種殘缺的美,給人一種懸念一種牽掛一種啟示。

經典的愛情一半在天一半在地,一半在現實一半在夢裏,一半在遠方一半在心裏。

我想,在這個浮躁的世界上,能夠真正感動、搖撼、撫慰我們心靈的,就是這樣的作品,這種藝術之美,它們總是能夠讓每一個人認識到自身靈魂的尊貴和無可替代。

這長長的一段,伴你一生,永不再來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淩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